bat365在线平台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团队队伍 | 党建工作 | 公司产品 | 科研工作 | 团队建设 | 员工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集团邀请厦门大学陈继光研究员为师生讲座

2023-12-06 08:56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30-12:00,bat365在线平台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中心、管理可计算建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学校科协、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共同邀请厦门大学陈继光研究员在F204教室做题为“农业众筹能解农业“众愁”么?”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bat365在线平台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bat365在线平台创智沙龙系列讲座(第三十八期),亦是bat365在线平台和商学院主办的bat365在线平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列讲座(第八期)。陈研究员首先以“福建红茶”、“认养一头牛”等企业的实践为例,讲述了农业众筹的概念,指出我国农业众筹是由消费者众筹资金,农户根据订单决定生产,等农作物成熟后,将农产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一种模式。这种中国式的农业众筹是消费者的“私人订制”,改变了传统的农业链条环节。然后,通过分析一个具体的研究课题探究了农业众筹对农业供应链中各参与方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陈研究员进行了深入讨论,陈研究员详细解答了电子商务平台在农业众筹中的作用和众筹中的相关制度设计问题。大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持续提高科研素养。

bat365在线平台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列讲座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经理期开展的一项学术活动,该讲座已经邀请过多位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国内外顶尖学者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交流。该活动对管科学院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演讲嘉宾简介:陈继光,厦门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阿里巴巴研究院等资助从事商务分析与运营创新等研究;相关学术研究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Gintaras V. (Rex) Reklaitis、(INFORMS Fellow) Max Shen、Matthew Sobel、Jayashankar Swaminathan等教授的引用和积极评价,并发表于《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Operational Research Letters》、《运筹与管理》等期刊和Academy of Management会议。为财政部“十三五”规划教材《运营管理》的副主编。曾为新希望等企业提供运营的管理咨询。


 

Close Window
 
 



bat365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bat365在线平台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