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团队队伍 | 党建工作 | 公司产品 | 科研工作 | 团队建设 | 员工工作 | English Version 
Top News
No content.
新闻动态

未来已来,AI助力老员工学习效率提升 

 ——管理信息系统系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

2023-12-04 08:52  

在2023年11月16日管理信息系统系电子商务专业导论的课堂上,企业专家赵晨安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ChatGPT帮助老员工学习”及“如何建立个人品牌”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建立和打造个人品牌的重要性,并通过演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是大家深刻感知到“未来已来,提升效率”,人工智能为我们的老员工活赋予了无限可能。

赵晨安先生是华投科技的董事,深科因诺AI联合创始人,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的专家智库主任,同时也是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南开大学员工发展规划、京东云创新中心的创业导师。赵先生的履历让同学们敬佩,而赵先生的知识讲座更是让大家收获颇丰。赵先生从了解同学们对“电子商务”认知开启讲座内容,谈到“建立个人品牌”是电子商务时代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通过讲解个人品牌的概念和重要性、建立个人品牌的步骤、建立个人品牌的技巧、建立个人品牌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四个方面,回答了同学们对于打造个人品牌方面的疑惑。随后,赵先生借助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介绍了AI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提供学习资源、推荐电子书籍、提供写作辅助等方面的支持,诠释了人工智能在辅助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方面的功能,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学习效率提升。


讲座结束后,赵先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人工智能如何在电子商务领域发挥作用的相关问题,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经验。同学们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企业实际,能有更多的的企业、行业专家继续走进课堂跟大家分享业界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不断丰富个人视野。

“企业专家进课堂/校园活动”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经理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员工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接触到很多与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意识到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与大家的学习生活紧密相关。未来已来,面对人工智能等新时代的到来,老员工要跟上时代步伐,让新技术不断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赋能,同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对所学和所从事的专业奉献力量。

供稿:唐玟婷 耿小庆

Close Window
 
 



bat365在线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bat365在线平台N座9号楼206室   电话:022-88157557    邮箱:gkxy@tjufe.edu.cn